距離考完駕照筆試,已經是超過半年多的事情了..

在紐西蘭學開車其實是很high的一件事情,(呦?! 怎麼說?)<----自問自答

在這裡學開車沒有像台灣一樣上駕訓班有練習場.-

我的指導老師就是我的主廚John.借了他的車,並要在前後擋風玻璃貼上黃色L牌.

在他的指示下,我.....我...我就直接上路啦~~(這樣還不high?!)

指導的人必須要持有fully licence駕駛執照兩年以上.才可以教像我這種菜鳥..

這也是為什麼,通過筆試後,到考第二階段的Restricted licence,要間隔半年的時間..

原因就在於,好讓你有充分的時間去熟悉上路的規則與累積上路經驗..

在這裡學開車的好處是,地廣人稀,沒有太多的車子交會或是跟在你後頭..

也因為有貼L牌,跟在我後頭的車子會放慢速度或是直接超我車XD...

這讓我不禁想起,在台灣,不少我的朋友考上駕照好幾年卻不敢上路;

在紐西蘭,聽聞不少台灣的朋友,剛在台灣考上駕照,到紐西蘭就買車上路的情況.

整個很反差..

報名考試,要繳交Learner licence回去,然後重拍照片,並繳報名費NZ$137塊...

自己要去借一台車子來考,借來的車子,必須通過WoF(每年汽車的安檢),主考官會檢查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天我的主考官是一個看起來話不多的KIWI老伯.

還沒上車之前就先檢查WoF,並要我開前後車燈,雨刷,方向燈,確認各方面都正常無誤.

然後一上車,就在遮陽板上貼上一個小鏡子,可以隨時監控我的眼神

說到這眼神,我問過每個去考試過的KIWI朋友都說,

在駕駛的時候,視線務必一定要前後左右,不停的轉動...

代表你確實有注意行駛.

我懷疑的說,這樣哪能專心開車?!

但同事卻信誓旦旦的說,動作一定要誇張才行..(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框我?!)

並且切記,發動車子前,一定要繫上安全帶這個動作,(不然就直接下次再考了)

上車後,在主考官的指示下,他要我往哪個方向開,我就往哪個方向開,

開的時候,我偷偷的瞄了一下小鏡子,看到老伯正聚精會神的盯著我! (嚇!)

我們就在TeAanau的小鎮,繞來繞去, 大約30分鐘的考試,又開回原地..

停下來的時候,只見老伯唰唰唰~不停的在紙上寫什麼.又勾什麼的..

車內異常安靜的好一會,我連呼吸都快停了... 不久...

老伯開口了:你看樣子練習的次數還不夠多.........(停頓)..........(再停頓)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次就讓你通過了,但要好好練習才行~~


就醬子...........我拿到了Restricted licence.......(轉圈圈)+(灑花)

ps:主考官會當場開一張像支票的臨時駕照,正式的駕照會在兩個禮拜後才收到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拿到 Restricted licence, 可以在早上5點過後至晚上10點之前,自已開車上路

至於以外的時間,在副駕駛座,必須是持有駕照超過兩年以上的人隨行..

然後後座乘客部分,只能載你的配偶,另一半,父母,監護人,你的小孩

與你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或是陌生人都不能載啦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不少KIWI的朋友,只考到這關,就不再考了..

第三關的Fully licence,聽說更嚴格把關,而且會直接開上高速公路...

重考四五次以上的人,不在少數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三關,要考也要等我的工作簽證下來,回的去再說了...

老天爺啊.....簽證快給我唄....!(跪求!)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 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