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度假,其中一個要挑戰的生存能力就是 -->吃(食)....(怪怪,怎麼念在一起有點...)

這又不免要回想起  (先點根菸先)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一個次打工度假的第一個頓晚餐,我和我的旅伴去超市,

入境隨俗,買了義大利麵,準備自己大展實驗的精神..

(雖然我現在當了廚師),但還沒當廚師之前,廚藝只能堪稱 拉不了肚子,但也提振不了食慾 的程度.

那時候很寶,想做番茄義大利麵,自己就很異想天開的,水煮了麵條,然後也沒有其他備料

盛盤後,拿著買來的番茄醬(薯條專用),就很豪邁的擠一擠,喇喇ㄟ...

我想,大概是初來乍到太開心了,所以味覺部分暫時失去吧  XD

為了省錢,我吃了連續吃了一個禮拜左右,(還不是想把義大利麵給煮掉)

其中我還自創了醬油豆芽義大利麵   

整個驚嚇指數百分百啊~

至此有好長一段時間,義大利麵都不在我購物清單之內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人還是要吃飯比較習慣,那時候我從台灣買了一個保鮮盒,耐高溫..

剛到澳洲還不會用爐火煮飯,也沒買微波爐專用的煮飯器具

我就用我的保鮮盒,一碗飯+一碗半的水,

蓋上保鮮蓋但不封死,拿去微波約20多分鐘的時間...

噹噹! (只能說,我煮飯的天分,應該是那時後慢慢發揮出來的吧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背包客吃最多的東西,如果我說是吐司,應該沒人會反對吧

我以前沒那麼討厭吃吐司的,後來去農場工作,

早上太早...所以吃吐司

中午太熱..沒食慾,所以吃吐司

晚上太累..因為太勞動,所以也常常吃吐司

兩個多月吃吐司..我瘦了七公斤..

離開農場後..........吐司也慢慢從我購買清單裡..漸漸退出

但..背包客早餐的最愛,吐司還是堪稱第一名啦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要去打工度訝的捧油,最終會的一道菜,肯定是---> 滷肉

隨便做 就只需要 (糖和醬油)

放點心思做,就加點蔥蒜

認真點做, 那就再放點薑..辣椒

太鹹就加水,太甜就加醬油..

是一道初學者成功率很高的料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通常都比菜便宜 

高麗菜 /洋蔥/ 花椰菜/ 馬鈴薯/紅蘿蔔  --> (背包客購買清單的常客)

不是大家愛吃,而是,架上看到的,最常特價的,通常都是這些

建議大家出發前,乾脆多查些有關這些菜的食譜..卡實在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紐西蘭的PIE,比澳洲好吃..(可以去Arrow town 或 TeAnau的Pie店)

不管去紐西蘭或澳洲都要去嚐試一次 Fish & Chips"炸魚和薯條"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一位包友十分推薦必帶的食品--->康寶濃湯

如果你的行李還塞的下,我覺得是可以帶個幾十包啦  (哈)

當作是壓箱寶吧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了一年的背包客,也許英文能力不見得會有太大長進

但我確信,在廚藝方面,一定會比在台灣躍進很多....  大家共勉之..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