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在台灣篤定不學開車的我,自從來到紐西蘭後,

自覺不開車就像是缺了一條腿一樣,要走也走不遠..

特別是換成工簽,打算長期在這奮戰後,就特別覺得,需要來一張駕照看看.

在TeAnau這小鎮,要報名駕照筆試,不是每天每個禮拜每個月都有..

由AA舉辦的考試,只有每兩個月的一天而已.

花了25塊買了一本英文版的 Road code.  要考的都在裡面,還有附一些陳年考古題

密密麻麻的,看的眼花撩亂不說..看不到半小時,睡意馬上席捲而來..因為都是英文.

後來經由神通廣大的凱西,提供了中文版考古題.

我幾乎馬上棄守我的英文版.

啃讀181題的考古題,其中不乏重複的問題.

直到考試當天,早上下了班後就直接去報名考試.

在TeAnau的活動中心裡,只有一位AA的小姐辦理今天所有事務.

寫了一張"Application for Driver Licence DL1",然後做了視力測試,照了一張大頭照.

繳了NZ$91.90

小姐問我要現在考嗎? ---->這句在我還不知道價錢之前問的,我回答說好..

聽到這價錢後,我決定不要那麼衝動,我跟他說,可以的話,可以下午再來考嗎?

訂了2點鐘考試,我馬上去吃頓好的,讓自己可以鎮定精神,順便再看一下書還有考古題..(明明嘴饞)

不到兩點我就在等了,我的前一位考試的女生,很順利的通過了..

考試是由電腦上作答,總共35題,有限時間,

除了英文作答,還可以選其他語言作答,我選了簡體中文,

題目有分ABCD選項和 對&錯選項.

當你選的答案是正確會打勾,選錯會打個紅叉...很刺眼..

還不到第十題就錯了一題....答完35題後,我共錯了3題...  (呼~)

筆試只允許錯3題...所以當我按完作答完畢選項後,馬上跳出一個視窗---> "通过"

呼...答到心臟快病發了我...

答完後,小姐給了我一張像支票一樣的臨時駕照,

然後我就可以開始練習上路,...但距離第二階段的路考,還需要半年!

anyway....我通過了!  總算鬆了一口氣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