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大家分享一個不同的人生規劃,

如果具有西餐或中餐證照和餐飲相關工作經驗,

然後你恰巧又未滿31歲,其實可以辦打工度假去紐西蘭,

可以找廚師的職缺,工作一陣子後,再詢問任職公司願不願意幫你辦"工作簽證"...

有公司的合約,通常轉工簽還蠻容易的

現階段 紐西蘭的工作簽證是比較好辦下來的(在紐西蘭境內申辦),

在台灣申辦的話,就會看重餐飲的證照和要求3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

我是到紐西蘭才開始學西餐並拿工簽,之前在台灣都在旅遊業打滾

打工度假時,我是先當洗碗妹.薪水就已經比台灣某些當主廚的還高(上看5k-6k)

當然前提是以接近爆肝的時數去賺的.

紐西蘭廚師很缺,因為有證照的廚師都跑去澳洲賺澳幣.

前兩年我對西餐有興趣,所以轉當學徒,時薪又比當洗碗妹時高一點.

這不是炫耀,而是,我覺得我自己肯做肯學,所得到的薪水有相對的回應.

雖然當地物價高,但存錢的速度還是比在台灣快..

我工作的team,每個人都是周休二日,(排休制).

有時候我想多工作一天,還得去求主廚多給我班

遇到國定假日,工作薪水還會加一倍.

一個禮拜領一次薪水,除了薪水,額外還會累計給你holiday pay.

如果你要去旅行,就可以把這筆錢給請出來花.

不過,要去工作,英語對話能力必須要有一定的程度.

提供給各位餐飲界的前後輩們做參考..

最近打工度假的話題很ㄏㄤ..

但我認為,這也算是一個跳板.

工作簽證滿兩年還可以試著申請永久居留-->公民.

我覺得這是一條不同的選擇,但更快樂做自己喜歡的事..



 



 



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