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的打工度假是在澳洲,那時候06年去的我們,找工作並不是這麼困難,(但也沒像現在,工作性質這麼多樣化).

還記得到伯斯不到兩個禮拜,同行的友人便透過朋友找到了採草莓的職缺.

出發前我在背包客棧爬文時,我曾讀到一篇,其中內容說,除非你已經到了山窮水盡,否則千萬不要

去做採草莓或採番茄的工作.

那時候的我,在住宿的BBH已經找到換宿的頭路.至少在主要的花費上已經解決了.所以我並不打算這麼快就投入草莓園

的工作.和旅伴告別後.我自己一個人留在了BBH..

06年去台灣人不多,背包客大部分都是外國人,我的英文不好,很多時候,跟人交談的我是沮喪的...因為都聽不懂..

但也是那時候我的英文進步的最快,因為自己買了二手童書,開始又背起英文單字..

待了一個多月後,開始覺得應該要找工作了..我最恐懼的,莫過於打電話問工作這件事情了..

因為完全聽不懂,澳洲人的口音,語調快速又含糊不清...XD.

我掛上電話就很不爭氣的哭了.氣自己英文真的那麼爛嗎?!!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這是第一次打工度假的往事了,之後英文逐漸進步後,也變的大膽了.

說實在,印象中我好像沒有透過朋友得到工作的.

當然出發的時候,我找了一些工作的資料參考,譬如那時候我想去雪山,

所以我必須知道雪山在哪?有哪些雪山.

所以我查詢了雪山的專屬網站,那時候網路上的包友分享是-->最好幾月份

開始丟履歷.

現在找雪山工作的人,會直接問這個包友,你在哪家工作?薪水多少?可不可以介紹?

我開始在網站上的住宿網頁,點選每一家的飯店,抄下他們的e-mail.一家一家的丟我

的履歷表..土法煉鋼的方式,最後讓我順利上了雪山..我沒靠別人,我靠我自己.

那時候我是那家飯店第一個工作的台灣人.

前前後後做了一些農場,我透過仲介自己打簡訊連絡.自己搭火車到小鎮等仲介來接.

我讓自己盡量成為可以分享資訊給別人的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9年我又開始了第二次的打工度假,來到了紐西蘭.

這次的我比第一次更有自信,自己開戶,自己申請IRD.

由於設定了不當農婦,所以我找的都是住宿業或餐飲業..

我在台灣就丟履歷,到當地去面試,

找工作的方式依舊土法煉鋼,進入網頁,一家一家找網址丟履歷..

就連現在提供我工作簽證的飯店,也是我經過,覺得這家飯店很大,搞不好有缺人的想法下.

直接進去詢問有無工作機會的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去打工度假的捧油,第一件事就是很擔心工作找不到,

澳洲的狀況不可同日而語,但在紐西蘭,個人認為有人數的限制

條件下,找工作並非難事.

當然可以幫忙的資訊我們並不吝嗇給予,

但有時候還是希望,拿到打工簽證的人,可以多多變成我們這些前人的角色.

自己找工作的樂趣與經驗,比直接透過朋友介紹.還要有趣的多了..

這過程過了多少年,還是值得拿出來說嘴..(自己講來中槍)..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0561  

 

 

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艾瑞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